咖卡

劳动委员的罗曼史(一)

碎碎:


校园背景 私设如山

不会太长 所以感情推进很快

看着玩吧 别上升



01


陈立农找到了一个体育课抽烟的好地方。

室外篮球场靠东面墙壁有个不宽不窄的楼道通向废弃的器材房,正好是个视觉盲区,只要老师不闲着没事走进去,在里面抽就绝对不会被逮到。够安静,也不用时刻提防。

其实陈立农也不怕被逮到,他就是怕解释,被班主任知道要解释,被告了家长也得解释,麻烦。

天气闷,陈立农打了会篮球兴致缺缺的,瞄了眼书包,又对周正使了个眼色。周正会意,从陈立农书包里鬼鬼祟祟拿了盒什么转移到宽大的校服口袋里,陈立农一手插口袋里远远的看着,嘴里好像已经飘起了烟味似的。

最近确实有些上瘾。

“晚上出去上网吗?”周正靠着墙壁,楼道里积了点灰,蹭到校服上,他也不在意。

陈立农斜撑在一边的栏杆上,栏杆的那一块被他用纸擦得干干净净。

“和谁,13班的那几个?”陈立农吐了口烟问道。

“随便吧,和刘东他们也行。”

陈立农想了想,说:“不去,太热了。”

他们九中是市里出了名严格的寄宿制学校,想出去上网得大动干戈,只能从女生宿舍后面那道墙翻出去,还要躲着一众巡逻的校警。

外面突然传来一阵球砸向地面的声音,按理说,大下午骄阳似火,上体育课的都集中在室内体育馆,不会有人跑到室外篮球场来。两人被扰了清净,周正走到窗户边探头看看是什么情况。

“有个傻帽在外面练排球,这么大太阳,也不怕中暑。”

陈立农听了只是敷衍的笑笑,把手里的烟蒂随手扔掉踩灭,从烟盒里又拿了根出来准备点上。

“诶我知道他,6班那个劳动委员。嚯,他可真白啊,太阳底下看得我直晃眼。”周正边说边揉眼睛。

陈立农按打火机的手顿了顿。

他个子高,一抬头就能看到窗外,有个男生在外面练排球垫球,姿势一看就不对,球果然也垫不了几个就往下掉。没练一会,男生可能是觉得热的不行了,举起球挡着脸四处张望着,好不容易找了块阴凉地躲太阳,嘟着嘴,好不高兴的样子。

“他可真逗。”周正观察得津津有味。

陈立农试着点了几次烟,都没按下打火机。接着他叹了口气,好像做了什么决定似的,把打火机往空中一抛,打火机在空中转体两圈,被陈立农稳稳抓住,放回了口袋里。

“我去教教他。”陈立农叼着片口香糖说得口齿不清。

周正奇怪道:“啊,你们俩认识嘛你去教他。”

“这不正要去认识,走了,你别来凑热闹。”

说着就往外走,边走边扯着校服领子抖落烟味。

周正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看着陈立农走到太阳底下,然后停在了6班劳动委员跟前,那劳动委员一脸蒙圈,抱着排球没说话,陈立农倒是舒展开了一个相当阳光的笑容,跟平时骗小姑娘的没什么两样。

周正拿着刚陈立农扔给他的烟盒,摇摇头,心说虚伪,太虚伪了。


尤长靖运动神经不算差,但是他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不佳。老师教排球的时候,班上一部分男孩子觉得无聊,听都不听,在队伍后面拍篮球,尤长靖就是那部分男生其中之一。结果转眼班上大部分的同学都学会垫球了,带着尤长靖拍篮球的男生们看看也学会了,就剩下尤长靖傻傻的垫不起几个。体育老师自然是趾高气昂的,正经讲的时候不听,现在来叫他开小灶门儿都没有。其他同学又没耐性,教两下就自己玩去了,尤长靖憋屈得不行,一个人气冲冲的抱着排球就往太阳底下走。

结果练了没一会就没脾气了,找了个凉快地儿发愁。

他没瞧见陈立农是从哪冒出来的,好像是突然就出现在他视野当中了,他着实吓了一跳,九中没几个人不知道陈立农,高二3班的,还有个响当当的校草的名号。

然而风云人物陈立农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还很明显是冲他高二6班劳动委员来的。

尤长靖咽了咽口水,班级荣誉感让他挺直了腰板。

当陈立农向他笑的时候,露出洁白的牙齿,眼睛弯弯的,挂着两个大卧蚕,尤长靖被这帅气击中,一时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样的帅哥主动提出要教他垫球,尤长靖哪能拒绝,重重的点了点头。

“你手腕,打开一点,然后夹紧……不对……”

陈立农认识到口头教学没效果,只好手把手的教。他伸手掰了掰尤长靖的手腕调整姿势,却发现这人的手腕真细,再往上看,两只手也是小小软软的,在阳光下雪白里泛着粉。陈立农忍不住暗自拿自己的手比了比,他一只手就能包住尤长靖两只手。

他还能一只手就固住尤长靖两个纤细的手腕,教他动弹不得。

尤长靖不知道陈立农在想这些,他只觉得陈立农这个人真是不错,很有耐心,还不厌其烦的手把手教他。他好像一下子就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没一会就能平稳的垫球了。

“你自己找找感觉。”陈立农觉得差不多了,手抱在胸前微笑着看尤长靖自己练习。

尤长靖边垫球边大声数着数,有时候数串了,陈立农就出声提醒他。

垫50个球就是满分,尤长靖越数越兴奋,声音越来越大。

“……47、48、49、50!”

尤长靖垫完最后一个,开心的抱着球,朝陈立农小跑过去。

“我终于会啦,我能拿满分了!”尤长靖笑得很灿烂,激动得在原地蹦蹦跳跳的。

陈立农也被他喜气洋洋的样子所影响,海豹鼓掌以示鼓励。

“快下课了,我们往回走吧。”尤长靖看了眼手表说到。

陈立农点点头,和尤长靖并排走着。

他个子好高,尤长靖看着地下的影子,陈立农的比他长很多。

尤长靖平时是话唠一个,此时却有些拘谨。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同学,我请你吃顿饭吧,太感谢你了。”

陈立农却强调:“我叫陈立农,不叫同学。”

尤长靖愣了愣,回答:“我知道你叫陈立农。”

“知道还叫我同学?”

“不好意思直呼大名嘛。”尤长靖心虚的摸摸鼻子。

陈立农看了他一眼,好像想说什么,但是什么也没说。

“那陈立农同学,我很想好好感谢你呢,让我请你吃一顿饭可以吗?”尤长靖小心翼翼地说。

尤长靖在外国长大,说中文腔调有些滑稽可爱,认真说话时会习惯性的把尾音拖长,听起来软软糯糯的,很像是在对人撒娇一样。

6班的同学们都习惯了尤长靖偶尔无意识无差别的发射撒娇奶音,但不熟悉尤长靖的人乍一听都免不了一阵如沐春风。

“食堂的饭没什么好请的,我周末请你吃大餐吧。”尤长靖感觉陈立农一直不讲话盯着自己看,肯定是觉得自己磕碜了,也是,校草平时什么待遇,可不是什么饭都愿意吃。

陈立农一听果然愉悦的挑了挑眉毛,看着他的笑眼又弯了几分。

“可以啊,怎么联系。”陈立农说着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留个微信?”

尤长靖盯着他手机,心想他的胆子真大,学校查手机查得很严,没收了基本是期末才还给学生。尤长靖平时都把手机藏寝室柜子里,不敢带到教学楼去。

结果他就把手机随手揣兜里,真酷。

“……还是QQ?还是,电话号码?”陈立农看他半晌没说话,问道。

“都,都行,啊不,电话号码吧。”尤长靖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朋友圈、QQ空间发了一堆傻透了的自拍。

陈立农没说什么,输入了尤长靖的电话号码就把手机放回口袋。

很快就走到室内体育馆,各班的体育老师都开始吹哨子集合下课了,尤长靖看看身边的陈立农,说:“那我回去了,你记得联系我哦。”

陈立农只是插着口袋朝他点点头,被微微汗湿的刘海黏在一起,周身散发着青春期男孩特有的荷尔蒙。

尤长靖友善的挥手拜拜,又摸了摸鼻子,转身往班级集合点那边走。

“等一下。”

被陈立农叫住,尤长靖下意识回头。

“尤长靖同学,你手脏脏的,不要老摸鼻子。”

白净的小脸蛋,弄脏了不好看,陈立农心里这么想,但没说出口。

尤长靖脸红了,转头飞快的跑远。

边跑边想,真丢人,亏自己还是处女座呢,亏自己还是爱卫生的劳动委员呢!



02


尤长靖晚上回到寝室,一拿起手机就看到了陈立农发来的短信,言简意赅三个字,“陈立农”。

他也很单纯的打了三个字,尤长靖,可是怎么想怎么干巴巴的,快把屏幕盯穿了都没能回复过去。

徐潇吊儿郎当的凑到尤长靖旁边,问他:“你干嘛呢?”

尤长靖说:“我在想怎么回陈立农短信。”

“怎么回?随便回啊,他就是教了你排球,又不是救了你的命。”

尤长靖没理他,还是倔强的在对话框里删删改改,怎么样都不满意。

“你去洗澡吧,我来帮你回,再不洗澡要熄灯了。”徐潇推他。

尤长靖不为所动。

徐潇恨铁不成钢的说:“跟个男的聊天都能墨迹成这样,你以后谈恋爱了该怎么办,啊?”

尤长靖被徐潇唠叨得烦了,放下手机去洗澡,洗完澡再看一眼手机,发现有人替他回复了一句:“我是尤长靖,今天谢谢兄弟,以后有什么麻烦叫我,兄弟都可以出一份力。”


那头陈立农收到这条短信嘴角抽了抽,实在是不能把尤长靖的脸和这条粗犷狂野的信息对上号。

果然很快就收到另一条短信,“刚才朋友拿我手机乱回的 别误会 但是有麻烦真的可以叫我 虽然我不会打架 但是我特别会讲道理。”后面还跟着卖萌的表情,看起来回复得很急,倒没了白天的拘谨。

陈立农这才没了违和感,笑着打了一串字过去。

“没事,不过我能有什么麻烦?”

尤长靖刚给手机改完密码,就收到陈立农这条,他趴在床上打字。

“女生告白被拒绝伺机报复之类的。”

陈立农低笑出声,“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受欢迎。”

“你有,只是她们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已,我们班很多女生喜欢你。”
“她们知道你教我排球会嫉妒死吧,哈哈哈哈。”

尤长靖一向很会聊天,说话好听又不是奉承,态度开朗又诚恳。

“我不是谁都教。”

尤长靖看着他的短信,嘴都要咧到耳朵根了。

陈立农继续打字:“你和刘东一个寝室?”

“对,他也提到过你,说你打游戏很厉害,打架也厉害。”

“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话。”

“有吗,我觉得挺帅的,他刚还抱怨你没带他爬墙出去上网。”

“你想不想出去上网。”

“不想上网,但是想出去吃好吃的。”

“带你翻一次墙?这算不算带坏好学生。”

“我开玩笑的。”尤长靖怕他当真,爬墙偷跑出去被抓到可就麻烦了。

陈立农却还较起真来,“害怕了?就算跌下来我也会接住你的。”

尤长靖想了想那个画面,他觉得,陈立农的手,可能会断。

“你想吃什么,尽管说吧。”

陈立农看尤长靖生硬转移话题,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都OK,这周末你们补课吗?”

隔了几分钟,尤长靖的短信回了过来。

“怎么办,真的要补诶。”
“那这周末不能请你吃饭了(T . T)”

陈立农看到前一条皱了皱眉,收到哭泣的表情,眉毛又畅快地舒展。

“没事,以后吧。”

以后?尤长靖心悸了一下,刚认识一天的人突然跟他说,以后,让人觉得他们俩能有很长的未来似的。

聊了会,尤长靖说:“我困了。”

陈立农看了看时间,确实到了乖宝宝该睡觉的时间了。

“嗯,晚安。”

尤长靖望着那两个字出神。

男孩子之间聊天,说要睡了就是放下手机直接睡了,只有跟女生聊天才会肉麻兮兮的“晚安”,至少尤长靖的朋友们都是这样的。

出于礼貌,尤长靖也郑重的打了两个字发过去。

“晚安”



学生时期的漫漫长夜,即便是柔软的床垫也阻隔不了木床板的生硬。大多数时候都伴随着吵闹,不是室友惊天动地翻身的吱呀声,就是隔壁寝室哗啦啦的开着水龙头,时不时又传来几声虫鸣。有人不堪其扰,更多的学生们,被早晨六点半到晚上十一点满满当当的学习时间表折磨得毫无脾气,便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尤长靖嗜睡,半个小脑袋埋在被子里,握着发烫的手机静谧的睡着了。

周正躺着听到一阵动静,侧头去看,陈立农从床上撑起来往厕所走,他好心提醒道:“少抽点。”

陈立农在黑暗中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03


尤长靖劳动委员的名号在高二师生之中都很响亮。

不同于陈立农在入校时露脸便惊艳众人,尤长靖是一步一步变成年级红人的。

起因是6班有个特别牛的文艺委员,不满足于粉笔单调的颜色,她用颜料来画黑板报,色彩鲜艳吸睛,内容创意十足,因此6班在每次的年级黑板报评比都是独占鳌头。

然而再惊艳的黑板报画上了,也总有被擦掉的一天。文艺委员只负责画,不负责擦,这个担子就会落到当天值日的小组身上。6班女生多,尤长靖不愿意让女孩们在冷水下洗抹布,于是大家就看到了当时还是个小胖子的尤长靖,一趟一趟不厌其烦的两手抓着大把被颜料染得五颜六色的抹布,在男厕所的水池边一声不吭搓洗的模样。

这是什么感天动地的雷锋精神!高二的同学们纷纷去了解才知道,6班的卫生检查几乎都是满分,他们班每周都能拿流动红旗,可以说有一半功劳都是这位劳动委员。

如果说此时大家对尤长靖的佩服还是在精神层面,那么高一下学期一开学的尤长靖更是引发了震动。

那个白白胖胖的劳动委员,他瘦成了一个清秀可爱的帅哥。

成绩优异,品德高尚,还从小胖子蜕变成了大帅比,这样的尤长靖一度招致其他班的同学看着自己班的劳动委员很是不顺眼。

6班其实在年级上是成绩吊车尾的普通班,班上有一大半都是青春期躁动不安的叛逆少年少女,尤长靖能做到让班上每一个人都心甘情愿的圆满完成卫生值日,除开他强大的人格魅力与好人缘,还有一个小小的原因就是,班上最会打架的几个男孩,很刚好是他的室友。

原本以为是把一只小白兔扔到了狼窝里,结果一年多了,尤长靖跟他们相处得很好不说,偷懒的时候,还会指使他们去干活。平日里,他们几个去学校小卖部,都不会忘记给尤长靖带些薯片辣条饼干之类的扔到他抽屉里。不过瘦下来的尤长靖自觉度很高,往往就把这些零食分发给邻座的各位了。

有人罩着,再懒散的人也不敢逃尤长靖的值日。

徐潇、贺煊阳、刘东就是那几个最会打架的“班级毒瘤”,整日除了学习什么都干,能和尤长靖这样的乖乖好学生兄弟相称已经奇迹,结果最近他们还很八婆的关心起了尤长靖感情生活。

因为尤长靖太奇怪了,之前怕手机被没收,都不敢带在身上,现在天天随身带着,甚至还会在上课时间偷偷摸摸拿出来玩。

绝对有情况!但是无论他们几个多么出其不意的偷看尤长靖的聊天对象,备注的名字都是,陈立农。问他,他也是呆呆的回答,我就是在和陈立农聊天啊。

跟个男的,就算是校草,还没认识几天,又有什么好聊的,肯定是给哪个女生打了个“陈立农”的备注掩人耳目。

他们可太害怕尤长靖被哪个坏女孩骗了,他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单纯天真小男孩,还是6班成绩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小学霸,要是因为别人一时兴起的聊骚春心萌动影响了成绩不说,说不定日后还会为情所困伤心掉眼泪。

看着尤长靖又歪着头噙着一抹甜笑对着手机打字,他们一脸痛心疾首,内心脑补了十万字琼瑶系的苦情小说。

“你刚下课跟我说什么啊,我没听清。”

“我说,这周末有时间了吧?”

“有,我们这周不补课。”

“知道了,好学生上课先别玩手机了,收好点,下课聊。”

尤长靖心里一暖,乖乖的把手机放到了书包的夹层里。

他真的很喜欢他的新朋友陈立农,很帅,很man,聊起天来很舒服,颇有些相见恨晚的意思。

周末就能和陈立农一起吃火锅了,尤长靖托着腮,眼睛望的是黑板,心里想的却是香辣美味的沸腾红油锅,简直是坐立难安,难掩激动。同桌小摇也感觉到了,她闷头掰了半天手指,忍不住好奇戳了戳尤长靖的肩膀,不安的问到:“喂,你,你真的谈恋爱了吗。”

尤长靖不懂小摇为什么突然问他这个,但仍是温声说:“没有,你别听贺煊阳他们乱说。”

小摇追问:“那你每天都是在跟谁聊天?”

“就是你们女生都喜欢的那个三班的陈立农啦,他人真是很有意思。”

“我不喜欢他,我…”小摇羞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我喜欢,喜欢……”

“干嘛呢!你们还有心情讲小话?打瞌睡的醒一醒,也不看看你们6班这次月考……”数学老师恨铁不成钢,又开始边拿三角尺敲黑板边训人,小摇被他打断,吓得别过头去不再说话。

“你刚说你喜欢什么?”尤长靖避开老师的视线小声问。

小摇只是慌忙的回答:“我喜欢学习。”

尤长靖愣了愣,随即笑道:“好巧,我也是。”



04


“你怎么放假还穿着校服?”

这是陈立农见到尤长靖的第一句话。

双方约定了两周的饭局,总算得以实现。陈立农穿着简单的T恤破洞牛仔裤,发型和面容都收拾的很利落,站在十字路口等人。过了会,远远就注意到点尤长靖斜背着一个大书包、身着校服向他挥着手臂走了过来。

尤长靖看到陈立农就开始笑,听着陈立农有点疑惑的问句,他收了笑意,低头不安地扯了扯校服的衣摆。

“这样穿比较舒服,你觉得太随便了吗?”尤长靖抱歉的说,陈立农确实稍稍打扮了些,比在学校更加帅气精致,而他好像有些敷衍对待了。

陈立农看尤长靖尴尬的转着眼不敢看他,心里觉得自己太莽撞,这对尤长靖不过一次普通朋友的约饭,自然是怎么舒服怎么穿。是他太急了,想多看到更多面貌的尤长靖,至少是跟在学校不一样的,只有他知道的样子。

“长靖,你别误会,我只是觉得放假还愿意穿校服的人很少。”他连忙低头对尤长靖解释,“等下吃火锅,你校服沾上味道怎么办?”

尤长靖一听,觉得陈立农真会替人考虑,之前的小郁闷一扫而光。

“我很喜欢穿校服的,我有五六件,脏了换下来就好了。”

尤长靖长得清秀干净,瘦下来的身材在宽大的校服笼罩下仍然显得纤细修长,看起来乖巧又具青春活力。

陈立农盯了他一会,说到:“你穿校服很好看。”

“你穿才好看,你要是去代言校服,谁都不敢小瞧我们中国学生的校服了。”尤长靖扬着下巴,脸上的小表情得意洋洋。

陈立农笑弯了眼,忍不住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却在即将要触到他软毛的地方堪堪停住了。

他刚抽了根烟,指尖还染着烟味,况且这个动作也对于第一次“约会”的朋友来说也太逾越了。

陈立农想收回手,谁知道尤长靖却踮脚把头蹭到他手心,一边眼神亮亮的看着他,一边乖巧的扭着头蹭啊蹭,像只讨好主人的小奶猫。


真要命。


“你可以摸我的头啊,我的朋友都很喜欢摸的。”尤长靖喜欢陈立农这个朋友,很想与他亲近,所以主动的示好。

陈立农什么阵仗没见过,从小到大对他表示好感的人可以绕操场一圈,手段也大同小异,他一向是礼貌拒绝,心里不以为然。

可尤长靖终究是不一样的,撒起娇来杀伤力太大,陈立农耳朵都红了,手脚不知该往哪放,只能不自然的移开目光,强装镇定把手插回口袋里。

“我,我们走吧,去吃饭。”



“然后呢然后呢?”徐颖兴奋不已,她不知道从哪里得到尤长靖和陈立农约饭的消息,放学逮着尤长靖不停追问。

尤长靖老老实实回答:“然后我们就去吃火锅了,他很贴心哦,一直涮肉给我吃。”

徐颖听到都要喜欢得晕过去:“天呐,他对刚认识的男生都这么好,对女朋友肯定好到一个世界末日,然后呢,你们还聊了什么?”

尤长靖忙着扫地,委婉道:“我也不太记得了。”

徐颖已经心满意足,开心的揉了把尤长靖的脸,直夸他“小可爱”,便拉着书包走了。

教室里没剩几个人,尤长靖拿着扫把,心不在焉的轻轻挥着。

他怎么会不记得呢,他明明每个细节都记得很清楚。

他记得陈立农指节分明的手拿着筷子,给他涮肉。记得火锅店暖黄的灯光从上打下来,陈立农睫毛长长的阴影,很好看。

还记得陈立农似乎犹豫了一阵,然后对他说:“长靖,我们一直都是短信聊天,今天加个微信吗?”语气里有些试探的意味。

尤长靖估摸着平时都是别人找陈立农要微信,陈立农怕是没主动要过别人的,所以语气有些生涩。

“你搜我的号码就是我的微信了,但是,有很多自拍,你不要笑我哦。”尤长靖不好意思的说。

陈立农低头加上了尤长靖的微信,第一时间就点开了他的朋友圈,尤长靖很爱发一些生活琐事加上自己拍的照片,有些是自拍,有些则是风景照。

尤长靖看陈立农低声笑了,脸不自觉爬上红晕,伸手过去要拦:“不要看了,你就不能回去在看吗,在我面前看,我……”

陈立农笑着抬头,眼里还有揶揄,“你怎么?”

尤长靖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菜,委屈的说:“我会害羞,徐潇他们老是讲我自拍很傻。”

“没有你本人好看。”陈立农说:“自拍是一门艺术,很难的啦,你要不要试一试他拍?”

“什么意思?”尤长靖愣愣的。

陈立农举起手机,“来,摆一个姿势。”

尤长靖慌乱的放下筷子,“啊,在这里吗,你等一下。”


于是那天尤长靖的朋友圈就是几张他拍的照片,角度绝佳,灯光正好,拍出来的尤长靖很温柔,隐隐有些含羞腼腆,看起来很惹人疼爱。

配的文案:我承认他拍比较好看(仅限这次)

评论区简直炸开了锅。
“哇哇哇哇这不是女友角度的小尤吗?”
“太好看了尤尤好可爱啊!”
“比平时直男的自拍好看十万倍!”
“谁给你拍的,尤长靖你别被骗了!”(这条来自徐潇)
……

小摇好像评论了什么,又秒删了,只留了个赞。

尤长靖忙截图给陈立农看,“你看她们好夸张啊。”

“真要说也这是男友角度吧。”

“?”

陈立农很快回复:“没有啦,我是针对那条评论。你很受欢迎嘛,这么多条女生的留言。”

尤长靖是挺招女孩子喜欢的,可他想这跟校草大人相比是小巫见大巫:“是你拍得好。”

随即又把头像也换成了陈立农拍的自己。

“是吗?那你又欠我一个人情了。”

“哼,这也算吗,明明是你要拍的。”


隔了很久,陈立农才问他:“周一一起打球吗?”

尤长靖欣然答应,于是他今天才留在教室扫地,眼巴巴地等着陈立农来找他。


陈立农刚微信他说要等一会,老师有事叫他去帮忙,尤长靖回复说,好。

可是等好久哦,尤长靖百无聊赖的扫着地。下午的教室很燥热,风扇在头顶“吱吱呀呀”转着,落到人身上的风却是热腾腾的。他难受得不行,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脸贴在凉凉的桌子上,拿练习册有一下没一下的扇风。


陈立农和周正在帮老师搬明天公开课要用的椅子,大家都是两只手抱一把椅子,只有陈立农一次扛两把,手臂的青筋都暴起,脸上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感觉到陈立农有些焦急,同学们的进度也快了起来,没一会,二十几把大椅子全部从办公室转移到公开课教室。陈立农拍了拍手上的灰,拿书包走人。那些为了陈立农来自愿搬椅子的女孩们,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怅然若失。


“长靖!”陈立农刚走到6班窗边,就看到尤长靖伏在桌上,小小白白的一团。

听到陈立农的声音,尤长靖腾的一下坐起来,转头往窗边看。

陈立农逆光站着,穿着校服,腰杆挺拔,干干净净。望着尤长靖的眼神深邃,笑得阳光灿烂。


就像主人回家时扑上来要抱抱要亲亲的小宠物一样,尤长靖欢天喜地的窜到床边,就差没摇尾巴了。

手里还拿着扫把。

“你好了吗?”

陈立农轻轻拨了拨尤长靖因为汗水而粘在一起的刘海,“我好了,这么热,还打球吗?”

“打啊,我去放扫把,你等我一会。”



“你才跟他认识几天,这么熟了?”周正目睹了这一切,鸡皮疙瘩都要起一身。

“我认识他很久了,”陈立农的目光始终伴随着尤长靖,“不过正式认识才两周。”

“你怎么把他当小姑娘似的,是不是还天天跟他聊天来着。”另一个朋友抱着的篮球都掉了,刚才陈立农尤长靖那一幕给他很大冲击。

陈立农声音不复和尤长靖说话那般清朗,此时有些低沉,“关你屁事,等会别讲些有的没的。”

“操,还真护犊子。”



05


“尤长靖,你跑这来干嘛?”贺煊阳也被约上了一起打球,不过是其他人约的。

“啊,你也在啊,我还以为你去陪笙笙了。”

贺煊阳指了指场外,“笙笙坐那儿呢,她硬要看我打篮球,这么热的天。”

尤长靖笑嘻嘻的说:“那女朋友看着,你可得好好表现。”

“你担心你自己吧。”贺煊阳看了眼把尤长靖带来的陈立农,“这里面有的人打的挺脏的,你这细胳膊细腿……”

“长靖,过来分队伍了。”陈立农远远的叫了声。


石头剪刀布决定好了分队,尤长靖和陈立农一边,人多打全场,计时45分钟。

尤长靖在里面个子算中等偏上的,陈立农最高,185的个子,光是站着运球都很有压迫感。

这一群人除了贺煊阳都没跟尤长靖打过球,也和他不熟,只知道他是6班的劳动委员。


一场球下来,大家都对尤长靖印象不错,他球打得很稳,也打的干净,打球风格让人觉得很舒服。

陈立农一向纵横球场,强势惯了,他进多少球其他人也不会觉得奇怪,不过这次倒是一直收着打。

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有女朋友的都纷纷收到了专属的一瓶冰水。单身狗们则还得自己走去小卖部买。

陈立农没女朋友,但自然有送水的女生,他摆了摆手没接,边把衣服撩起来擦汗,边向尤长靖走过去。

陈立农腹部很结实,肌肉的线条十分明显,运动过后更是徒添蜜色,惹得旁边一众女孩直抽气。

“长靖,我去买水,你在这里等我一会。”

“我跟你一块去吧,买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我饿死了。”尤长靖也满头大汗,找笙笙借了纸擦着。

陈立农看到尤长靖的汗沿着脖颈的线条流进规规矩矩扣着的校服领子里,留下一条条晶莹的水迹,整个人像个蒸得上好的白面馒头。

“那走吧,我也饿了。”陈立农盯着他说。

走到小卖部,尤长靖突然问:“诶,你朋友们不一起吗。”

陈立农笑着朝他摇摇头,“就我们。”

“哦……”尤长靖没来由一阵脸红,“那我们快点走,我还想吃完饭回寝室洗澡。”

“行。”陈立农买了水,挑了瓶冰一点的给尤长靖。

“你球打的不错,高一篮球比赛怎么没参加。”陈立农问。

高一篮球比赛的时候,3班和6班对上过,最后以四分之差输给了3班。

陈立农那一次表现出色,尤长靖在场下看着也不得不佩服,不过徐潇他们输的不是很服气就是了。

“我……你可能不知道,我那个时候还很胖,不够灵活。”尤长靖又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不过这一次他手很干净。

陈立农把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轻声说:“我知道。”

尤长靖有点愣,“你怎么知道的。”

陈立农把尤长靖喝完的水瓶接过来,在手里捏成了一团。

“我高一就知道你了,知道我们班跟6班对上的时候,还挺期待你会上场跟我比赛。”

“什……什么?”尤长靖觉得陈立农的话信息量有点大,他简直晕头转向的,“你怎么知道我的?还期待和我比赛……这合理吗?”

陈立农点点头,“很合理。”

尤长靖张大嘴,一脸不敢相信,“那你怎么知道我的?”


陈立农只是笑了笑,把手里捏皱了的水瓶用投篮的手势一扔,水瓶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稳稳当当的掉落在垃圾桶里。



他随即转头向尤长靖狡黠一笑,柔声说:“秘密。”




TBC




本文除主角外,其他人物都是我现编的名字,没有原型。
这篇我一直纠结要不要发,纠结着纠结着就写了快一万字……我写文效率低,平时也比较忙,所以这篇大概又是月更文学了……大家就看着玩,不要太较真,喜欢的话多给红心推荐多多评论,就酱!!

评论
热度(8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卡 | Powered by LOFTER